一色

弹丸论破普通村GM每晚七点半招人欢迎私我围观下村

是的,我要感受刀斧切割在肉上的痛感。唯有疼痛才能使我顿悟。我没有遭遇痛苦的幸运,也没有迎接幸福的不幸,只能藉由书籍——那些幸或不幸的天之子书写的现实——盲人点地的前行。

加笔,那些书中突然降临的灾厄,比喜剧更引人发笑,比等待果多更加荒谬。那些无处可去的恶意,不过是想诱骗天真的眼泪。真正的悲剧,定然是在无路的山巅,只能一跃而下。

让 - 保尔 . 萨特 戏谑bot:

 

弗朗茨.卡夫卡曾明确说过,我们只应该阅读那些会刺伤我们的书。如果读过之后不觉得头顶受了致命的一击,那还读个什么呢?我们需要的书会影响我们,宛如一场天灾;它会使我们悲痛,宛如一个人的死,一个被我们忘我地爱着的人的死;阅读它,就像被流放到无人的密林中去,就像自决。书必须是斧头,凿开人心中冰冻的大海。

一眼看上去,所有结局悲惨的小说都符合这段话的说辞,但是果真如此吗?大多数悲惨的结局,真的是不可避免的吗?还是说,只是作者想要把无处可去的恶意施加给读者们呢?真正的悲剧容不得偶然。出车祸而死的主角不是悲剧英雄。

评论
热度(8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色 | Powered by LOFTER